TC 9:51:54
你看新闻 都去哪里啊
安衍 9:52:31
去牛博看,呵呵
TC 9:53:12
然后呢
安衍 9:53:30
还要然后作什么呢。。
放眼中国,走向世界?呵呵
TC 9:55:00
那里及时新闻比较少
安衍 9:55:13
呵呵,及时新闻对我有什么意义呢
现在的人们好象都得了新闻焦渴症啊
我真的有必要第一时间知道世界发生了什么事吗?每天都有那么多事发生
俺是个小格局的人,过的是自己的小日子。智力上的活动,并不需要第一时间。。
TC 9:58:05
男女不一样
安衍 9:58:19
呵呵,我过去也和你一样
这不是性别的结果,是俺思考滴结果
不过大部分女性确实不感兴趣呵呵
TC 9:59:53
呵呵 领先我一大步啊
安衍 10:00:06
这应该是个人选择吧
其实都是选择消遣的方式
对绝大部分。。普通人。。来说
要第一时间,了解世界大事,也仅仅是虚荣和消遣而已。这挺好的呵呵
没什么不好的哈
TC 10:01:36
无聊 有时候
我上网 都不知道干什么
牛博也不爱上,,大家都知道什么是对的
问题是 知道对错 明辨是非 还不够
安衍 10:05:30
拯救焦虑了?呵呵
挺难办的
这个我也没想清楚,明辨是非了之后,要怎么办
TC 10:07:01
前两天看了于丹论 论语,,都是瞎忽悠
安衍 10:07:27
我没看过,电视上有看到一点点
也看过一点评论
呵呵,好象是说,她说的道理,都是附会在论语上而已
上次我说过,有一部分道理,几千年下来被证明是正确的,而它们都是相通的,无论是论语,还是佛教基督教
没有必要非附会在某一种全能的伟大的源头上面
TC 10:14:00
论语也好,于丹也好,一直都在讲道理,,,都没有给出改善的办法,,
安衍 10:14:33
其实大部分人都是如此
当然,明辩是非是第一步
如果这些人帮到人们明辨是非,已经是很了不起的功德了
但是下一步,恐怕要求他们给出答案,这属于非份之想
TC 10:17:49
李开复有本书 做最好的自己
不但写出道理,还具体指导怎么做,,对我 改变很大
读过 人会慢慢改变
安衍 10:18:59
呵呵,那当然好了
但主要还是因为你认同他的方法
TC 10:19:12
论语 呢 读过 改变不多
安衍 10:19:56
其实主要还是你在。。自己的质地上,倾向于认同他
不认同的人也很多,给出方法的人,也不是没有
但看的人也会不认同,会怀疑,有的人去做的,也可能效果不好
这些其实都是因人而异的
你认同了,去做了,觉得得到了帮助,这是你的幸运
TC 10:20:43
感觉 你比我还爱帮助人
安衍 10:21:04
呵呵我只是比较热爱分析
对帮助别人。。比较懒,这是我觉得很惭愧的
TC 10:23:11
爱研究
安衍 10:24:29
呵呵,反正智力过剩,又用不到合适的地方去
就瞎琢磨
TC 10:25:43
这一点 我觉得圣经做得很好,,大道理讲得少,方法很多,,我改善明显
安衍 10:26:05
呵呵,但给你方法,你只有无条件服从是吧
爱追问的人,总是要问,为什么这个方法是对的?
这个方法是什么逻辑?真的有效吗?
如果是追问过的人,他们觉得信任,觉得可靠,那么去践行圣经的方法的时候,就会更坚定
TC 10:27:32
爱问的人其实很累,不快乐
安衍 10:27:39
有一些。。真正的基督徒,他们真诚地相信,圣经给出的方法是通往幸福之路的
安衍 10:27:53
呵呵,是不是累,是不是快乐,这是没有客观标准的啊
TC 10:27:56
其实人对自己还不能究竟 对吧?
安衍 10:28:07
嗯,当然了
但承认了这个事实之后
是放弃了自己的思考和追问,皈依某个强大的对象快乐呢
还是愿意自己继续摸索更快乐
这就要看各人选择了,这是很不相同的
我觉得这都是很正当的。
TC 10:29:26
所以啊 员外一思考 上帝就感叹, 这孩子勤奋啊,,
安衍 10:29:38
呵呵人类一思考,上帝就发笑嘛
那有什么办法涅,不能因为上帝笑话俺了,俺就不思考了。宿命啊~~~
TC 10:30:31
呵呵
妈妈把午餐做好了,你非得自己做
安衍 10:33:51
呵呵,前提是
你得相信有个妈妈会替你做的
信仰的前提就是“相信”
只要相信了,后面所有的逻辑都站得住脚,都是严密的
但问题是,这个“相信”本身就需要证明
嫌麻烦的人,认同这个前提就可以了,他就可以逻辑自洽,很幸福
TC 10:35:39
开始的时候 我自己也不清楚,,只是觉得自己混乱,,
安衍 10:36:12
嗯,信仰的确是一个走出混乱的捷径
我倒不是想策反你,呵呵
虽然我老觉得你想拯救我来着
TC 10:37:04
我也没有,这个需要智慧,,
安衍 10:37:09
我觉得,依靠或者不依靠什么走出混乱,都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
TC 10:37:28
安衍 10:38:03
呵呵,某人的“智慧”引领你得到救赎了是吧?
基督徒的优越感啊~~~~
TC 10:38:37
这个引号没必要
安衍 10:38:47
我是着重号:)
TC 10:39:49
确实有优越感 特别对于党员来说
安衍 10:45:39
基督徒不是要求人谦卑么?
只是对神谦卑是吗~
TC 10:45:59
不是
起码 我不用说谎啦,,任何时候,,
安衍 10:46:21
呵呵。。那么对于“非基督徒”的优越感,也是神提倡的吗?
TC 10:46:38
不是 神让我谦卑
安衍 10:46:43
呵呵,任何人都不应该说谎啊,无论是不是基督徒
这应该是一个很普通的普适的道理
并不是神给予的特权啊
TC 10:47:57
说谎 其实是中性的,有好处也有坏处,,跟干坏事还不一样,,
只是我不适合说,,记性不好
安衍 10:48:22
我不相信神,但也认为人应该谦卑
不管对基督徒和基督徒都一样呵呵
TC 10:48:51
这点 我做得不好
安衍 10:48:54
这是基于我对生命、自由、权利的一些看法
谦卑和诚实,并不是基督徒所特有的。。
我只是想提醒你注意这点呵呵,并不是我反对它们的价值
TC 10:50:21
谢谢提醒,,今后我注意
安衍 10:50:42
称我们的义,就是我们的人~呵呵
既然我们对这些基本价值的评价一致
那么我们就是兄弟姐妹
TC 10:53:32
这一点 让一些人远离了我,,
安衍 10:54:10
哪一点?
TC 10:54:18
现在我身边 剩下的 都是道德操守好的,,
安衍 10:54:26
这不是很好吗
TC 10:54:28
自己的优越感
安衍 10:54:50
呵呵,这应该不是优越感的后果吧。。
呃,象我这种不太有拯救情结的人。。远离道德操守不好的人,我觉得只是物以类聚的结果
TC 10:55:38
有优越感 还不低调
安衍 10:55:52
呵呵,低调就应该忍受自己不喜欢的人吗?
TC 10:57:08
不是忍受,是怜悯,,
安衍 10:57:29
怜悯不一定是混迹
呵呵,你这种想法,还是太大公无私了
和你前面提到的,赞成自私,有点矛盾哦
根据人性,我们都是趋利避害的,我们自然要选择在一起觉得开心、舒服的人扎堆。这是符合人性的
TC 10:58:55
呵呵 其实自私和无私也不矛盾
安衍 10:58:59
然后,我们有道德上更高的追求
所以我们希望能怜悯、拯救那些我们不喜欢的人,呵呵
TC 10:59:33
怜悯 是理智的产物。。
安衍 10:59:37
对
是这样的
如果是一个正直和道德感兼具的人
都是在这两极间。。摇摆
TC 11:00:21
其实内心不喜欢,,呵呵
安衍 11:00:30
呵呵,没错啊
TC 11:00:42
也可以扣虚伪的帽子
安衍 11:00:44
但是。。每个人对自己的要求不同
有些人愿意为道德感,牺牲一点自己的快乐
我很敬重他
一些人为了自己的快乐,压抑了自己的道德感,并时常在内心感到纠结
我也很理解和支持他
但前提是。。。。都得是“正直和道德感兼具的人”
TC 11:01:47
虚伪不虚伪 关键是出发点,,我目的是想别人好
安衍 11:02:58
你要帮助别人,我觉得很敬重你
但是,别忘了其它的价值
自由、权利
聊天的功力还不是很炉火纯青哈,有些话还是事后才想到的-_-"
1、并不是有了“为别人好”的出发点就可以为所欲为的。
2、你目前相信它是“好”的东西,比如神,比如圣经的方法,会不会有可能,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呢?
关于基督教,我曾经和人有过讨论,所以就贴点延伸阅读了呵呵,算是自己整理归档。
我所能和不能接受的基督徒/醉钢琴
为什么我不是基督教徒
关于宗教
关于宗教(续)
宗教和理性
关于明辨事非之后怎么办,也许可以参考一下——
用你的改变作见证-冉云飞
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